水彩画大师张美莉——中国艺术界领袖人物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51


    张美莉,福建省泉州市人。1945年生,1968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彩画家学会会员、福建省三明市书画院专职画家,曾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和水彩画研究工作近三十年,现居深圳市。二十几年来,张美莉的水彩画频频入选参加国内外重要美术大展,屡次获奖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被选送美国、日本、俄罗斯及中国的香港、台湾等地展出,被美国和日本收藏,作品流传许多国家,深受好评。

    1984年水彩画作品《蔬菜》入选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1994年《鲜鱼》入选第八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1986年《八月鲜果》、1992年《鲜果》、1998年《大白菜》分别入选全国首届、二届、四届水彩画、粉画展览,其中《鲜果》获优秀奖,选送美国旧金山展览,被美国收藏。自1989年起,作品《菠萝·香蕉》、《硕果》、《佳鱼》、《水果》、《鲜鱼》、《静物》等作品连续六年入选中国水彩画家学会主办的“中国水彩画大展”。分别获得优秀奖、佳作奖、金马奖,其中《佳鱼》选送日本展览,被日本收藏,《静物》选送香港特区展览。1995年《生日礼物》、《鲢鱼》入选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中国女美术家作品展览”。1998年出版《张美莉水彩画集》,并于上海美术馆举办“张美莉水彩画展”,上海电视台国际部作了专题报道,1999年中央电视台、2000年福建电视台、2004年广东电视台、2005年北京电视台均陆续作了报道。2006年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有突出贡献专家”,获“2006年度中国百名基层行业创新杰出人物”奖,被授予世界名人荣誉勋章,同年参加团队赴南非展览。2007年初,八幅作品入选,代表国家赴俄罗斯展览。2008年,张美莉以领军人物的地位入编《奥运之歌》大型画册,作为国礼送给来京参加奥运会的各国代表团;一百多幅作品录制的光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题词“高瞻远瞩”,并赠与前来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国家元首珍藏。同年又以第一领军人物的身份入编《新领军人物》大型画册。2009年,以领军人物的位置,25幅作品入选参加中共中央党校题为“伟大复兴”中国书画代表人物成就展。2011年编着《艺术大师三人行》,2012年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水彩画大师——张美莉画集》作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及2014年“两会”赠送的礼品并以此为国礼,赠送许多国家及海内外人士,深得外国权威人士的高度评价。2013年20幅作品入编《中国德艺双馨艺术家档案》。

    (张美莉作品欣赏)

    (张美莉作品欣赏)

    (张美莉作品欣赏)

    (张美莉作品欣赏)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