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实体经济环境下,传统制造业网络营销该如何操作?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44


网络营销外包

新常态下经济社会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实体经济难做已是不争的事实,最为突出的表现之一就是实体经济增长乏力,特别是传统制造业盈利能力下降。传统制造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融资成本高、产能过剩、由于资源压力导致的成本上升和劳动力短缺。面对当前的经济环境,作为实体经济主体的传统制造企业必须通过创新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入新实体经济中来,通过“互联网+”模式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新实体经济,是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提出的一个经济概念,指的是互联网和传统经济结合,共同打造适应未来的经济形式,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形成新型实体经济。传统制造业要如何华丽转身?一方面,传统制造业特别是大量的中小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公司提供的服务,大幅提高效率,蝶变成“新实体”;另一方面,服务于上下游的传统产业,如泵阀行业,可借助网络实现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电商化。一直以来,传统制造业主对互联网介入不是很重视,笔者接触过很多泵阀制造业企业主,他们主要精力都是放在生产上,销售靠的还是线下代理、展会推介模式,至于引入互联网营销就是建个网站,做下百度竞价而已。

新实体经济模式下,政府更多投入的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打造新经济新常态。就拿上海这个城市来说,上海市政府5月31日发布《关于创新驱动发展 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若干意见》,包含50项具体措施的意见明确提出,未来五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上海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5%左右,新经济成为增长新动能。这说明什么?传统制造业在新经济环境下的比例会下降,新申报的传统制造企业在用地审批方面将会受限制。已存在的传统制造企业在各项规费、环保监管方面都会承受较大的压力。

网络营销外包_商悦传媒.jpg

传统制造业无论是在新实体经济模式下还是在新兴产业经济环境里都不占任何优势,那么传统制造企业该如何自救,如何寻找出路?还是那句话,提升品质转型升级,借助网络营销渠道,加大互联网应用投入。不过,传统制造企业的根不是营销,而是生产制造。产品流通销售若要借助互联网,那还得匹配专业的互联网人才和技术,这对于那些中小型传统制造企业来说似乎不太现实。比如,拿泵阀行业来说,大部分企业主都不懂什么叫B2B,什么叫O2O,什么叫社会化媒体,什么叫碎片化营销,而这些恰恰是企业做网络营销的必经之路。专业的事情专人干,网络营销外包不失为这些传统制造业主的最佳选择。企业可以腾出自己双手和精力,做好产品分内的事,营销全部交由外包公司来完成。

传统制造业做泵阀的企业,大家可能都听说过中国泵阀交易网。这是一个专业的泵阀B2B平台,运营商是上海商悦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悦传媒)。商悦传媒成立于2000年,是业内最早成立的专业致力于泵阀行业互联网营销的公司。十七年来先后为国内2000多家泵阀企业提供过互联网营销策划和网络营销外包服务。商悦传媒能够为相关企业定制适合企业专属的网络营销服务,从前期的产品分析和市场定位,到网站策划制作、网站运营、网络营销培训、网络营销外包等全套服务,为企业专心生产解决了产品营销的后顾之忧。

网络营销外包_商悦传媒1.jpg

传统制造企业选择网络营销外包,不仅节约了资金,而且提高了效益。大家可以算一笔账,如果企业自己雇员工来操作网络营销,最少得匹配两个人力资源(一个人肯定做不出效果),而且还要懂网络营销知识和掌握网络营销渠道的人才。在上海两个普通员工的基本工资+社保每个月得在1W左右,一年就是12W。这还不算网络营销操作过程中应支付的媒体费用、软件费用,而这些费用加起来也是不小的数字。那么将网络营销全部交予外包公司来操作,费用最低也只需一个员工的年工资,效果却是看得见。

在当前传统制造业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企业对营销投入的费用也很慎重。不过,网络营销外包最低标准一年也只有几万元,费用并不是很大。当然,企业可以跟外包公司签订服务合同,列出所有的外包服务项目,每天都有跟踪和监督,外包公司每个月初向企业汇报上个月的营销动态和绩效。操作过程中,企业还可以与外包公司协商,实时的调整产品营销范围和营销策略。(文/SUNMEDIA)


图片来自网络

文字整理自:经济研究导刊、新浪财经、新华网、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来源|CNPVNIA 网络营销实战培训中心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