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益泵浅谈离心泵的选型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095


ISG,ISW管道离心泵

离心泵(centrifugal pump)是指靠叶轮旋转时产生的离心力来输送液体的泵。

离心泵的选型应依据工艺流程及给排水的要求,首先从液体输送量,装置扬程,液体性质,管路布置及操作运转条件这五个方面入手考虑。上海益泵专业生产各种管道离心泵,包括ISG管道离心泵,ISW管道离心泵,IHG不锈钢管道离心泵,ISG立式管道离心泵,ISW卧式管道离心泵,YG立式管道油泵等,公司随时为用户提供产品或技术咨询,欢迎联系。

1.流量是选择离心泵的首要条件,以最大流量为依据,在没有最大流量时,通常取正常流量的1.1倍为最大流量。

2.扬程作为其次考虑因素,放大5%—10%余量后扬程来选型。

3.考虑液体性质,如温度,密度,黏度等因素涉及到扬程与有效气蚀余量的计算,根据液体介质的化学腐蚀性和毒性选用泵的材料。

4.装置系统的管路布置条件指的是送液高度,送液距离,送液走向,吸入侧最低液面,排出侧最高液面等一些数据和管道规格及其长度、材料、管件规格、数量等,以便进行系梳扬程计算和汽蚀余量的校核。

5.操作条件的内容很多,如液体的操作T饱和蒸汽力P、吸入侧压力PS(绝对)、排出侧容器压力PZ、海拔高度、环境温度操作是间隙的还是连续的、泵的位置是固定的还是可移的。

注:

1.根据装置的布置、地形条件、水位条件、运转条件,确定选择卧式、立式和其它型式。

2.根据液体介质性质,确定清水泵,热水泵还是油泵、化工泵或耐腐蚀泵或杂质泵,或者采用无堵塞泵。

3.安装在爆炸区域的泵,应根据爆炸区域等级,采用相应的防爆电动机。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