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通过新闻营销来提升品牌和销售业绩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814


在如今自媒体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新闻营销随处可见。企业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如电视、报纸、网络发新闻稿、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发布企业产品信息和最新市场动态。其中最为企业关注的媒体渠道就是互联网。例如商媒在线,就是互联网渠道中一个自媒体企业新闻稿发布平台。对于一个企业来讲,成功有效的新闻营销,选对媒体很重要。

企业新闻营销在如今市场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了,很多企业都将目光瞄准了自媒体新闻平台。就拿商媒在线来说,这个以企业新闻稿发布为主体的自媒体平台,目前已吸引数百家企业注册,通过自媒体新闻发稿平台,企业每天都有新鲜的内容创作发布出去,不仅对企业品牌知名度起到提升的作用,而且对企业所销售的产品也起到了间接的推广效果。

企业新闻营销,关键是在内容创作方面。一篇有质量的文章发布成功后,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点击阅读效果。那么优秀的企业新闻稿该怎么写呢?

一、首先要考量推敲新闻稿的标题

1、新闻稿的标题是网页上最重要的资产之一。标题是记者们在新闻热线、RSS订阅源以及他们邮箱中最先看到的东西。搜索引擎对网页上方的文字也赋予额外的权重。而你的读者也是最先看到这部分内容。

2、标题在把网页内容通知搜索引擎时起关键作用,前65个字符很关键。因为搜索引擎只索引标题的前65个字符(一般在2030个汉字之间,超出有些媒体不予发布)。若想达到最佳效果,必须将最重要的关键词放在标题的前面部分,甚至是标题的最前面。但切记不要把标题做成关键词的堆砌,这样搜索引擎很容易识别被判断为垃圾而屏蔽文章。

3、在标题中带有数字的新闻稿的表现较之无数字的要好。如果你的新闻稿中引用诸如调查结果或绩效的数据,或是给读者提供某领域一些不争的事实,那么最好在标题中点明。标题中的数字传达的信息或有关即时性,或有关事实性,无论怎样,都能增强新闻本身的可信度。

二、其次要把握好新闻稿的几个要点

1、新闻稿撰写的角度

新闻稿应当从记者角度去写,而不是从市场角度出发的。写新闻稿的时候,尽量把自己想象成是记者,从记者的角度出发去写。保持新闻稿的客观性,避免使用如我、我们、你、你们等代词。最重要的是,企业新闻稿在于让人们获得新的信息,而不仅仅是告诉他们某件事情。

2、新闻稿风格要讲究。

写一篇专业、高水平的企业新闻稿并非一件简单的事。如果创作时间有限,一般安排800字左右即可。文章段落基本分三段即可。第一段点出文章的要点,引入标题所要表达的大致内容;第二段针对要表达的观点或内容进行详细阐述;第三段画龙点睛总结。创作过程中不要采用吹捧或夸张的言论,但一定要让读者知道你在行业内的地位。

3、新闻稿中产品关键词插入

一般企业新闻稿除了要宣传企业和品牌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作用,那就是产品关键词优化。在一篇企业新闻稿中,适当插入23个产品关键词,并插入描文本超链,那么新闻稿发布出去后,如果有些自媒体新闻发布网站没做外链屏蔽的话,那么这篇文章就收获了几个外链。这对关键词所对应的产品在搜索引擎中排名将会有提升作用。

总之,企业能够持续地创作优秀的新闻稿,甄选若干个新闻发布平台去发布,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企业名称在各大搜索引擎中的曝光率很高,而且产品关键词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也会表现得越来越好。只有品牌提升了,产品关键词点击能够返回到企业官网,那么业务量肯定会有提升。通过坚持做企业新闻营销,让公司业绩上一个台阶也是很容易的事情。(文/SUNMEDIA)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