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益泵深度解析ISW卧式管道离心泵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75


ISG,ISW管道离心泵.jpg

ISW卧式管道离心泵是用于输送类似清水性质的液体,顾名思义,离心泵就是依靠离心力的作用下输水,那么ISW卧式管道离心泵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水泵在开始工作前,必须先使泵体和进水管都充满液体,从而形成真空状态,在此状态下启动离心泵,电机的作用下使泵轴带动叶轮高速旋转,叶轮促使水很快的旋转,在惯性离心力的作用下,液体自叶轮中心向外周作径向运动。在叶轮的运转下,经过其的液体获得了能量,从而使得静压能增高,流速增大。获得能量的液体被甩进泵壳后,基于壳内流道逐渐扩大,使得液体减速,部分动能转化为静压能,最后沿切向流入排出管路。因此,蜗形泵壳起到了担当转能装置的作用。当液体自叶轮中心甩向外周的同时,叶轮中心形成真空区域,液体在大气压力的作用下被吸进叶轮中心。依靠叶轮的不断运转,实现连续抽水与排水。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离心泵启动前泵壳内未处于灌满水的状态,那么会由于空气密度低,叶轮旋转后产生的离心力小,管道内的水无法被吸入到泵壳中,因而达不到输送液体的效果,反而会使离心泵丧失自吸的能力。上海益泵泵业建议在吸入管路安装单向底阀能有效的防止启动前灌入泵壳内的液体从壳内流出,有助于能长期可靠的运作。

最后,上海益泵泵业提出ISW卧式管道离心泵的安装注意事项:保证安装基座表面的平整、清洁以能够承受较大的载荷;使用地脚螺栓进行固定;选用高强度的地脚螺栓来固定垂直安装的水泵;若垂直安装水泵,电机必须位于水泵上方。(文/YIBENG)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