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营销正在毁掉A.O.史密斯的品牌信誉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35


广告做的再炫,都没有产品做的精致,有效果;同样,营销做的再花哨,也不如真正的好服务打动用户;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广告、营销、价格三板斧,对于市场和用户的吸引力,正在变得越来越小。 花式甚至是欺骗营销已经走到末路。

“美国热水专家”的身份备受海外同行争议、一氧化碳安全防护系统的专利早已在中国无效、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被指“以钢代铜”涉嫌节省成本 ……这些中国热水器市场的外资洋品牌“明星”企业A.O.史密斯的主要宣传点,因为虚假和不实,已经引发行业同行和消费者不小的争议。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不少跨国洋品牌正将“本土化”作为重要的企业战略。不过有一家企业却不同,从一开始,A.O.史密斯就强调自己“高贵”的美国身份。在其官网上也是这样介绍自己:美国A.O.史密斯公司是拥有143年灿烂历史的跨国公司。然而对于其美国基因,业界却很多不以为然。

A. O.史密斯方面称,公司确实是美国独资,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0%以上。但实际上“美国热水专家”称号,以及“北美最大的家用和商用热水设备及锅炉制造商之一”却很难证明。

首先在北美地区,制热制冷一般是靠燃气小锅炉实现,市面上基本上没有电热水器,也很少见到A.O.史密斯的品牌。在亚马逊国外官网,购买A.O.史密斯热水器的消费者也很少,很多甚至只有一条“一星”的评论。同时,A.O.史密斯生产热水器的历史不足60年,而且目前该企业在美国以生产儿童座椅、童车为主。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则是收购南京的玉环热水器厂,以贴牌方式开始市场布局。

除了“美国血统”,A.O.史密斯宣称的一氧化碳(CO)安全防护系统也被专家认为是一种宣传噱头。先不说目前市场上只要质量过关的燃气热水器一般不会造成CO超标的状况,就单单A.O.史密斯申请的“具有有害气体监测报警功能的燃气热水器及监测报警方法”的发明专利,早已在2015年上半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以不具备新颖性或创造性,判定为无效专利。之后,A.O.史密斯将宣传语改为“美国专利一氧化碳安全防护系统”,显然是为了给消费者造成误导。

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也是被A.O.史密斯主推的专利技术,而且被宣称使用寿命长,不容易腐蚀,称为其高端产品的标配。不过相关专家在综合对比铜和不锈钢材质的优劣势时,却指出从导热性、加工性能、以及绿色环保等角度,铜的性能相对更高。就算是抗腐蚀方面,如果铜的纯度高,同样的不容易被腐蚀,而且焊接工艺更成熟,使用寿命不会比不锈钢短。这也从很大程度上质疑A.O.史密斯其实是在炒作概念。

花样如此繁多的宣传,让A.O.史密斯暂时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高端品牌的地位。但是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互联网时代信息的越来越透明化,如果不能提供满足消费者高品质需求的产品,创新技术,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只是利用信息不透明和外资品牌等迷惑消费者抢占市场的品牌注定不会长久。

近年来,在中国家电市场上,从夏普、松下,到A.O.史密斯、西门子等一大批外资洋品牌,纷纷迎来发展的新十字路口。一方面,是外资洋品牌的品质神话、品牌神话正在快速褪色;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个性和多元。

在这种背景下,外资洋家电们必须要好好思考,如果面对新的竞争格局和新的消费需求。因为,一个属于家电厂商忽悠、欺骗甚至是讲故事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池梅||撰稿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