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生活电器主动求变 用互联网思维贯通经脉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220


  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份,美的集团就发布了“智慧家居战略”,明确由传统家电制造商向智慧家居创造商转型的方向。这从战略层面为美的生活电器互联网化转型注入了正能量。如今,美的正加紧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到产品、营销、售后等多个环节,用互联网思维贯通企业经脉。

  向智慧小家电制造商转型 互联网思维是基础

  智慧小家电是什么型态,未来的智慧生活又是什么样子?接受采访时,美的生活电器相关负责人首先抛出了这个所有家电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随后,这位负责人又直言,企业想要真正搞清此问题,首先就要具备互联网思维,并用互联网思维重新解读消费者对智慧生活的新需求,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真正的智慧小家电产品,成就智慧家居生活。

  美的生活电器一位基层技术研发人员对记者说,用互联网思维进行技术创新是生活电器极力向每个员工灌输的理念。现阶段,美的净水机、电饭煲等全线产品,都开始遵循智能家电思路进行研发。

  记者了解到,这种自上而下全面拥抱互联网的态度,为美的生活电器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变化,激发出来的更多新创意被融入到产品中,推动美的生活电器在智能家居道路上稳步前行。以最新推出的“懒人煲”美的电压力锅为例,它从消费者角度对“懒”进行全新的解读,认为“懒”是用户希望享受便捷智慧生活的新需求。美的电压力锅以此为突破口,创新三大“极简”和三大“极智”技术,简化操作程序,提高智能控温、控压精度,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有懒可偷”的智慧烹饪生活。

  记者还了解到,在创新智慧小家电产品的同时,美的生活电器也非常重视具备互联网思维人才的储备。近期,117位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大学生融入到美的生活电器大家庭,这些具备互联网思维的人才将为美的生活电器注入新鲜血液,加快生活电器智慧小家电制造商转型的速度。

  构建智慧家居产业链 是转型成功的关键

  对目前家电行业普遍进行的互联网化转型,有家电分析人士认为,企业进行互联网化转型,不仅需要一系列智慧家电产品的强力支撑,而且还要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到营销、服务等各环节,构建一条完整的智慧家居产业生态链。

  对此,美的生活电器表示认同。在今年上半年,美的生活电器已从多方面变革营销方式,不仅利用“舌尖上的中国2”热播的契机,推出“舌尖上的领先”广告片,还与腾讯、爱奇艺等互联网企业合作,为美的生活电器带来超过1.5亿次的网络曝光量,并成功实现关注流量导流,提升线下产品销量。在服务方面,美的生活电器提出了“24小时快捷服务”理念,还利用美的微信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全系列小家电产品咨询、报修等服务。

  行业专家表示,用互联网思维打通企业经脉,是所有家电企业面对智慧家居浪潮必然要进行的转变,只要真正实现这一点,美的生活电器等传统强势品牌依然会在互联网时代继续领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