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现代保险 引导保资支持实体发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795


  日前,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相关情况做出介绍。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指出,《意见》强调了保险资金要在支持科技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大国。去年我国保费收入超过1.7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我国保险业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意见》提出,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概念就是要求保险业以全新的定位融入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之中,使其成为完善金融体系的支柱力量,改善民生保障的有力支撑,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机制,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高效引擎和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
  《意见》明确要求,一是要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独特优势,创新资金的运用方式,提高资金配置效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是要拓展保险资金运用的空间,通过投资股权、债权、基金,支持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在服务城镇化方面要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加快资产管理机制和业务创新。包括设立不动产、基础设施、养老等专业资产管理机构,推进设立基金公司试点。业务创新包括设立一些夹层基金、并购基金、不动产基金等。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表示,当前保险业在拓宽保险资金投资领域方面做了很多改革,放宽了股权和不动产的投资范围,增加了创业板等可投资产品。相关部门还推动基础设施的债权计划注册制改革,实施大类资产比例的监管,简化程序,探索债股结合的创新,推进项目资产支持计划,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为更好服务支持实体经济,今后保险资金的使用方式更趋多元化,如促进长期投资,通过投资股权债权、企业并购为经济发展提供长期资金。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深化改革和创新,今年底将会出台一些具体办法。

    本文由上海家耐磁力泵厂(https://www.shcilibeng.com)转载发布,本厂专业生产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等。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