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论坛举行 10企业获首届深圳工业大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586


  8月21日,第三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围绕“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下中国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这一主题,广泛探讨进一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之路径,帮助企业在全球竞争中找到关键着眼点进而有效参与全球竞争寻求答案。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低碳经济专家石定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官员梁丹,深圳市副市长陈彪,中国工业报社社长陈卫,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以及美国、瑞士、以色列、比利时等国驻广州总领馆高级官员出席论坛。
  智慧碰撞精彩纷呈
  李毅中作了题为“适应全球经济调整变革推进我国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深度调整变革,给我国经济带来双重压力和新的发展机遇;在推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中要抓住重点、分类推进,远近结合、精心谋划;要谋划基本实现工业化的量化指标体系,要通过提高优化质量品牌,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大力推进制造业服务化,提高增加值,促进二产三产协调融合、共同发展。
  石定环的主旨演讲是“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他就能源与生产消费革命,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将引领经济社会绿色与智慧发展以及转变发展方式,把创新驱动战略落到实处等方面做了阐述。深圳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深圳市政府经济顾问国世平发表“两会后的经济政策调整及投资选择”专题演讲,就如何规避投资风险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此外,以色列广州总领馆经济与商务领事海诺娅,国际供应链理事会大中华区总裁詹斯敦,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徐慧俊等嘉宾也都围绕论坛主题作了演讲。
  在论坛对话环节,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蔡正富,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先生的智慧碰撞,精彩纷呈。
  推动深圳工业可持续发展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石,是社会财富的源泉。此次论坛对推动深圳工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五洲工业发展论坛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由深圳工业总会创办的国际性、开放性论坛。论坛以“纵论工业发展走势,构建新型工业体系”为宗旨,邀请国家高层级的经济学家和有影响的企业家莅临发表演讲,产生较大反响。已成功举办两届。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己任的深圳工业总会立志于将五洲工业发展论坛打造成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的又一符号。
  本届论坛同期举行了首届深圳工业大奖颁奖仪式。比亚迪等10家企业荣获首届深圳工业大奖;侯为贵等10位企业家荣获首届深圳工业大奖工业家奖。颁奖仪式后深圳商报编委兼经济新闻部主任鲁军宣读了第二届深圳工业大奖评选工作启动公告,第二届深圳工业大奖于8月21日正式启动。

    本文由上海家耐磁力泵厂(https://www.shcilibeng.com)转载发布,本厂专业生产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等。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