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首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诞生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832


  11月4日,方家山核电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至此,中核集团核电运行机组达到11台,标志着浙江首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诞生。此次并网机组是秦山核电基地第8台机组,它的成功并网,实现了我国核电从30万到100万千瓦自主发展的历史跨越。该机组并网后,将进入带负荷试运行状态,在取得政府相关部门颁发的审批文件后正式商运。
  据悉,目前,方家山核电2号机组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2015年上半年并网发电。方家山核电工程2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到150亿千瓦时,秦山核电基地将达到9台机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54.6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将成为目前国内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品种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