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提升产业价值和竞争力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87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日益富足,对人际交流的心理需求越来越高,而任何一款设计,都可以影响环境,反过来环境又可以影响人类,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日前,中丹设计研讨会在丹麦大使馆举行,研讨会认为,应该将丹麦设计的“简约”和中国设计的“繁复”在文化和设计方面完美结合,提升创作价值和竞争力。
  丹麦设计享有悠久的历史,无论时尚产业,还是日常生活,设计元素无不体现。丹麦文化部长玛丽安娜·耶维德在致辞中认为,智能产业是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丹麦是北欧设计风格的代表,即在传统手工业的基础上,从材料的原始角度出发,显示出简单、谦逊、内敛的品质,希望中国、丹麦两国在设计方面合作,创造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
  丹麦设计遵循现代与传统结合的原则,以获取形式、功能、材料、色彩、质感、耐用和成本之间的最佳平衡,从而创造出优良而平民化的设计风格。丹麦SHL建筑事务所合伙人、亚洲业务总监RasmusDuongGrun鄄net认为,设计不单单是一个设计,还要考虑设计物的社会属性,即设计要注重使用功效。同时,设计还要考虑社会、经济等因素,因地制宜。
  长期以来,中国完全忽略了设计,只有制造。当制造能带来的利润非常微薄后,才发现需要设计,但由于长时间没有重视设计,导致设计能力不足。就工业设计而言,现代工业设计已经是现代意识与现代心理的物化,是理性与感性的构成,是科技、艺术、经济、社会的有机统一的创造活动。此时,设计意识就由个人意识上升为社会意识,只有在社会意识表现出对设计的渴求,设计活动才会被认可与重视。中国设计应该对丹麦文化、设计兼容并蓄,用严谨的心态对待自己的传统和文明,以完成“中国特色”、“中国设计”的历史使命。

    本文由上海家耐磁力泵厂(https://www.shcilibeng.com)转载发布,本厂专业生产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等。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