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在线:上海石化部署落实“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75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炼油和化工事业部制定并下发《炼油化工绿色企业行动实施方案》,上海石化认真组织学习,并根据方案精神落实相关工作。

集团公司实施方案包括绿色规划、绿色产品、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文化等5个方面内容。《方案》提出,2018年,集团公司内5家以上炼化企业实现绿色企业创建;至2020年,60%炼化企业实现绿色企业创建;到2022年,炼化企业全部完成绿色企业创建。

绿色规划有4项内容。一是优化产能布局,促进炼化企业向大型化、一体化、集约化发展。二是保障生态安全,满足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三是动态调整产业结构,关停能耗高、物耗高、效益差、污染重的落后产能,不断增产基础化工原料,化工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发展。四是构建绿色物流,提高原料、产品的管输比例,加强油品、化学品专用车辆、船舶等运输设施的环保准入限制以及装卸过程的环保管控。

绿色产品有3项内容。一是成品油清洁优质化。持续实施汽柴油产品质量升级,保证油品质量始终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二是开发生产新能源。适应新能源汽车发展,布局生物柴油生产,扩大生物质航煤生产能力,推进乙醇汽油生产改造。三是化工产品绿色化。推广功能性和高附加值化工产品的生产,并将其打造为绿色品牌;布局发展新材料,包括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等新材料,实现化工产品的环保、低碳、高端化升级。

绿色生产有7项内容。包括源头减量化升级改造、生产过程清洁化管控、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最大化、污染治理高效化、加强碳资产管理、有效防范重大环境风险、深化“互联网+”与绿色生产融合。

绿色服务有2项内容。一是打造绿色供应链。建立可持续的绿色供应链,加强供应商管理,追求性价比最优;推广应用环保型包装材料;开展废润滑油回收、置换和处置工作,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二是创建文明销售窗口。从精从细做好售前、售中、售后各个环节的服务工作,充分体现合作共赢经营理念,为客户创造价值。

绿色文化有2项内容。一是建立绿色发展长效机制。深化炼化企业能源环境一体化管理,形成源头、过程、末端协同的清洁生产长效机制。二是培育绿色文化。包括深入学习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建立绿色品牌、打造协同共享发展文化等。   (新金山报 记者 顾彦晖)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