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在线:上海石化完成碳配额与CCER置换首单交割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907


21日,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碳交易平台上,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与杭州超腾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碳配额与CCER置换的首单交割,上海石化获利130.56万元,开辟了企业节能增效新渠道。

目前,碳排放交易市场有两类基础产品,一类为初始分配给企业的减排量(即配额),另外一类就是CCER,即通过实施项目削减温室气体而获得的减排凭证。近年来,上海石化通过落实节能措施,并对部分装置实行限产,使碳排放量有所下降,SHEA14碳配额余量较多。为此,上海石化积极寻找潜在买家,卖出冗余配额。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共卖出SHEA14配额11.6万余吨,获利253万余元。

由于CCER是通过采用新能源方式并经过国家认证的自愿减排量,且控排企业履约时可用于抵消部分碳排放使用,不仅可以适当降低企业的履约成本,同时也能给减排项目带来一定收益,促进企业从高碳排放向低碳化发展。因此,目前上海市场碳排放交易最活跃的是CCER交易。考虑到目前SHEA14碳配额余量较多,且2017年建立全国碳市场之后试点期间剩余配额存在作废风险,同时为进一步优化碳资产组合,扩展节能增效渠道,上海石化决定尝试参与CCER交易,由资本运行处负责与交易商进行碳配额和优质CCER的置换。

根据《上海市碳排放管理试行办法》,上海石化选择优质交易商杭州超腾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碳配额与CCER置换,配额置换量为117623吨,置换比例1:1。(新金山报 李昊鹏 许咏梅)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