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面板价格企稳,华星光电价值凸显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31


摘要:随着面板厂库存的不断清出以及品牌厂备货旺季的到来,面板价格预计将在7月发生变化,32寸TV面板价格微增,中大尺寸面板价格持平或降幅收紧。

1、32寸面板价格上扬,推升部分大尺寸面板价格,华星光电盈利能力有望恢复

随着面板厂库存的不断清出以及品牌厂备货旺季的到来,面板价格预计将在7月发生变化,32寸TV面板价格微增,中大尺寸面板价格持平或降幅收紧。

2、资产加快重组,战略转型清晰,华星光电价值凸显:TCL 多媒体更名为 TCL电子,拉开了 TCL 下一阶段转型的序幕。我们判断未来上市公司白电、手机终端等业务都将会注入到TCL电子平台。A股面板业务更加突出。

3、手机终端业务减亏,贡献业绩弹性:18年随着手机业务裁员产生一次性费用降低以及业务线精简,预计亏损将会大幅降低,给公司整体贡献较大业绩弹性。

4、业绩预测:持续看好华星光电成本降低及新产能释放带来的红利,以及手机减亏给公司带来的积极影响。预计18年19年利润37.2亿、43亿,对应现价PE 9.95/8.55倍,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液晶面板行业产能过剩;手机终端业务持续大幅 亏损。

盈利预测:


1 32寸面板价格上扬,推升部分大尺寸面板价格,华星光电盈利能力有望恢复

电视面板价格在第二季大跳水后,面板厂积极透过产品组合调整与年检等方式控制产能,在供给减少以及旺季效应拉抬下,7月32寸面板价格有望上扬,目前报价已较6月份上涨35美金。随着32寸面板价格企稳回升,有望推升部分大尺寸面板价格。

2018年大尺寸面板玻璃投入面积将较去年增加8.7%。今年新增的三条产线包括京东方合肥10.5代线、中电彩虹8.6代线、熊猫光电成都8.6+代线皆在上半年淡季时量产,均用以生产电视产品,导致电视面板价格急跌。

随着面板厂库存的不断清出以及品牌厂备货旺季的到来,面板价格预计将在7月发生变化,小尺寸TV面板价格微增,中大尺寸面板价格持平或降幅收紧。

2 资产加快重组,战略转型清晰,华星光电价值凸显

近期公司公告:子公司 TCL 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 多媒体”)将更名为 TCL 电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电子”)。本次更名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多元化布局与发展,打造国际化的 TCL 品牌消费电子终端产业集团。这次“改名”,拉开了 TCL 下一阶段转型的序幕。我们判断未来上市公司白电、手机终端等业务都将会注入到TCL电子平台。

公司围绕华星光电面板业务为主体,进行大刀阔斧改革。华星光电国内大尺寸面板产能仅次于京东方,经营效率高于竞争对手,加之面板价格下半年企稳回升,2018年盈利能力有望持续保持。

另外随着2019年T1产线折旧到期,为后续利润增长提供较强支撑。

受面板价格影响,我们预计18年华星光电T1、T2产线盈利有所回落,但是随着T3小尺寸LTPS线量产推进,18年有望盈亏平衡(T3线17年亏损)。预计18年华星光电业绩整体平稳。

3 手机终端业务减亏,贡献业绩弹性

17年公司手机业务低迷,亏损持续,但随着股权剥离后续亏损比例降低:18年随着手机业务裁员产生一次性费用降低以及业务线精简,预计亏损将会大幅降低,给公司整体贡献较大业绩弹性。

4 业绩预测

持续看好华星光电成本降低及新产能释放带来的红利,以及手机减亏给公司带来的积极影响。预计18年19年归母净利润37亿、41.2亿,对应现价PE 18/15/13倍PE,持续强烈推荐。

5 风险提示

液晶面板行业产能过剩;手机终端业务持续大幅亏损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