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啤酒与荷兰啤酒企业喜力展开资本合作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257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3日报道,中国最大的啤酒厂商华润啤酒8月3日发布消息称,将与荷兰的啤酒企业喜力(Heineken)开展资本合作。喜力将以243.5亿港币获得华润啤酒的母公司华润集团40%的股份,整合中国国内的业务。华润将在中国独占使用“喜力”品牌。

华润发布的公告显示,对华润集团出资60%的华润创业将向喜力出资4.6亿欧元,华润以23.5亿港币买下喜力的中国业务。一方面,喜力允许华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独占使用喜力品牌,两家公司将携手开拓中国市场。

在全球最大的啤酒市场中国,选择海外高档品牌啤酒的人出现增加。随着中产阶层的增加,预计消费者的喜好将日趋多样化。在低端啤酒市场占据优势的华润摸索与海外品牌合作,以提升形象。

在中国啤酒市场上,华润和第2大啤酒厂商青岛啤酒等中国企业占据压倒性的市场份额,喜力等海外品牌陷入苦战。喜力希望借助与华润合作,重振有望增长的中国业务。

在3日的香港股市上,华润啤酒的股价一度比上一交易日上涨1成。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