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考察古贝春,并购事宜或加速落地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51


作者丨周伟 来源丨新财金观察

据德州武城县政府官方网站消息,本月22日至23日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访问武城县,参观考察当地知名白酒生产商古贝春集团,并表示将以白酒产业合作为契机,拓宽合作空间。此前,五粮液集团计划收购古贝春集团51%股份的事情曾被媒体广泛报道。

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德州市对李曙光此行高度重视,派出了常务副市长张传忠接待,同时副市长马俊昀,武城县党政一把手均陪同考察。而李曙光此次考察的目的地,主要是古贝春集团。

据了解,李曙光在古贝春集团考察内容包括发展项目用地、古贝春集团酱香酿造车间、机械化酿酒车间、科研中心、酒文化馆等,并召开座谈会。

李曙光表示将以白酒产业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合作空间,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武城县委书记张磊则公开表示,五粮液集团是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希望五粮液集团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与古贝春集团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加大对古贝春集团的帮助、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发展迈入快车道。

古贝春集团始建于1952年,1999年转制为民营企业集团,目前已是山东鲁北地区知名度最高的白酒企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大股东周晓峰,曾任武城县商业局副局长。

2016年底,媒体报道五粮液将收购古贝春集团51%股份的消息,称双方已经签署合作协议,相关资产清理核算工作已经完成,收购将于2017年春节前后完成。不过,截至目前,该收购仍旧没有落地。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表述称,古贝春与五粮液的合作其实是德州市招商引资的结果,这对于德州市和武城县来说都是件好事。

据了解,古贝春集团旗下现拥有古贝春、古贝元、国蕴三大商标品牌,而与五粮液的合作正是属于浓香型的古贝春品牌。周晓峰2016年年底时在一次公开场合表示,古贝春目前是全国唯一与茅台、五粮液深度合作的企业。

据媒体报道,五粮液曾向古贝春提出了若干要求,包括古贝春每年的营收达到一定的指标;要进行层次化结构建设,实行年轻化、军事化管理;要具备防火证、消防证、房产证、土地证等一系列的合规证件等。

有业内人士对《新财金观察》表示,双方沟通合作进程并没有中断,去年以来一直在接触中,古贝春不但占据德州市场,也覆盖济南、聊城、滨州、沧州等地市场,其在鲁北地区的市场份额和销售网络是五粮液非常看重的资源。

李曙光此次考察,或许意味着双方之间的此次交易将加速落地。不过,对于此次李曙光一行,古贝春集团官网目前尚未发布任何消息。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