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企500强出炉 三一集团连续12年入围前百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98


8月29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18中国民企500强峰会在沈阳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民企500强榜单。三一集团以626亿元营收位列榜单第91位,连续12年入围前100强,是专业设备制造业排名最高的企业。本次论坛还公布了“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名单,三一集团位列榜单第44位,蝉联湘企首位。

据了解,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全国工商业联在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以上一年营业收入总额为参考指标发布的排序结果,自1998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开展了20年,忠实记录和直观见证了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历程,被喻为中国企业研究的生动标本。

尽管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近五年的持续深度调整,三一还是通过转型升级和深耕“一带一路”,推动业务转型并取得了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今年1到6月,三一重工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46.42%;实现净利润33.89亿元,同比增长192.09%,达到2017年全年水平的161%,远超市场预期。

同时,三一主导产品龙头地位稳固,市场份额继续提升。今年上半年,三一的挖掘机实现销售111.6亿元,同比增长61.62%,连续8年蝉联国内销售冠军;混凝土机械销售85.49亿元,同比增长29.36%,稳居全球第一品牌。起重机械、桩工机械、路面机械等设备销售均实现较快增长,总体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

此外,今年以来,三一还在多个重量级榜单中有所斩获,品牌认知度进一步提升:在Wind咨询发布的“2018中国市值500强”榜单中,三一重工以691亿元市值居行业第一。今年5月,三一与腾讯、阿里等共同入选“2018品牌价值民营榜TOP50”,成为榜单中唯一的装备制造企业。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