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新闻营销在品牌和产品推广中的作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34


新闻营销(新闻传播)这个词近年来越来越热门,无论是商家宣传产品还是个人为了提高知名度,通过新闻传播的方式即可达到理想的效应。因此,新闻传播在品牌营销和产品推广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优势。只要驾驭得当,其作用和产生的回报是其它渠道无法争锋的。

小编通过中国泵阀交易网平台与一些会员了解,得知他们注册了大量的B2B网站账号,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发布产品供应信息。问及发布新闻来做品牌和产品营销时,大部分人都表示不太理解,也很纳闷,发新闻有什么用?卖产品又不是卖新闻,发布新闻有什么好处呢?这里说的新闻,主要指的是企业新闻,或者说是营销类软文。发布企业新闻最大的好处就是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其次就是对企业网站的优化排名能够起到重要的提升作用。

下面以案例来阐述,在泵阀机械行业有几家在利用新闻营销方面做的非常成功。

案例一:恢宏如我,旭日东升,行路致远,砥砺前行——上海宏东泵业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宏东泵业成立于2001年,是业内较早成立的一家专业致力于工业水泵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08年起,该公司就与商悦传媒合作,通过新闻营销的方式,将公司旗下二十多个大类的产品进行线上推广,收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其中,八类产品包括塑料泵、磁力泵、排污泵、化工泵、潜水泵、隔膜泵、离心泵、油泵,在网络上形成了品牌优势,关键词的自然排名也一直居上不下。新闻营销,不仅让宏东泵业的品牌效应得到显著提升,而且该公司的各类产品订单量也与日俱增。

案例二:今天的质量、明天的市场、后天的发展——上海凯太泵业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凯太泵业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主要生产切割式排污泵、消防泵、全自动隔油设备、污水提升设备、一体化预制泵站、无负压供水设备的现代化流体设备研发制造企业。其中,一体化预制泵站是近年来市场兴起的产品,上海凯太通过与商悦传媒合作,利用新闻营销的渠道,使得后起之秀的上海凯太生产的一体化预制泵站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不仅如此,在中文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上搜索“一体化预制泵站”,上海凯太一直稳居第一位的优势排名。

案例三:质量承泰山之重,品牌唯五岳独尊!——上海五岳泵阀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五岳泵阀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注以安全阀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工贸型企业。自企业成立至今,一直与商悦传媒携手合作,同样也是利用新闻营销的方式,十年坚持,如今上海五岳已成为安全阀行业的一张金名片,不仅将自己的产品卖到国外,同时还把国外优质的安全阀产品引进到国内销售,实现了双赢。通过坚持做新闻营销,不仅公司品牌知名度得到显著提升,而且在百度上搜索“安全阀”、“弹簧式安全阀”、“空压机安全阀”等主要产品关键词时,上海五岳泵阀的官网一直都位居前列。

很多企业尚未重视新闻营销这一块,失去了很多宣传自己的机会。其实,企业做新闻营销也不是很难,企业可以随时根据每日的生产销售活动来寻找素材,找到价值点。新闻稿整理好,再通过新闻网站媒体发布出去。比如可以通过商悦传媒旗下的“商媒在线”来发布企业新闻稿,企业只要先注册好资料,就可以免费来推广自己的品牌。当然,有些企业没有人手操作这一块,也可以将新闻营销这块外包给商悦传媒来操作。借助新闻传播模式推广企业的品牌、销售企业的产品,既能达到新闻的阅读性,又能起到品牌的宣传效果,不失为企业品牌营销和推广产品的一种理想模式。(文/SUNMEDIA)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