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45亿入股广汇集团 推进汽车销售等业务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035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恒大集团(03333)宣布,斥资144.9亿元(人民币,下同)入股新疆广汇集团,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双方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恒大冀能推动在汽车销售、能源等领域的发展。

据公告披露,恒大将以66.8亿元购入23.87%旧股,同时再斥资78.1亿元向广汇集团增资,总代价144.9亿元,以内部资源支付。交易完成后,恒大将持有40.96%股权,成为广汇第二大股东

恒大表示,是次投资有助促进企业未来发展,随着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将推动公司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及物流等领域的发展。

广汇集团主要从事能源、汽车销售、物流及房地产业务,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及世界各地。据公告显示,截至去年底止,税后净利润39.43亿元,较前年同期下跌1.1%。若扣除个别将被剥离业务,资产净值约为269.64亿元。

据广汇集团网页显示,广汇成立于1989年,旗下广汇实业(沪:600256)于2000年上市,为集团首个上市公司;并于2016年收购宝马在中国的最大经销商宝信汽车(01293,现易名为广汇宝信(2.39, 0.36,17.7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