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杭州·桐庐金秋桂花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941


本报讯(通讯员 徐元骏 记者 王仪楚 文/摄)9月29日,第三届杭州·桐庐(旧县)金秋桂花旅游文化节在旧县街道母岭村隆重开幕。“桂花王”下祈福、抬酒缸、共饮桂花酒、品尝桂花美食……在一系列桂花活动及文艺节目中,昔日宁静祥和的小村庄,吸引了八方来客。县委常委、副县长方科,县政协副主席郑为民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母岭村成为全省第二个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基地。

  今年的桂花节已是第三届,与往年相比更是热闹非凡。今年桂花节的主题为“乡村振兴·金桂飘香”。开幕式的舞台上,围绕母岭与桂花表演的各类节目,大家沉浸其中,感受了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朱元璋与母岭村的故事》有了续篇,传统节目《抬酒缸》更是引人注目。一人半高的酒缸,在雄壮的开酒歌声中被抬上舞台,顿时大家心潮澎湃,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在祥和的氛围中,现场千人共饮母岭村特色桂花酒,共祝兴旺发达、乡村振兴。

  酒不醉人人自醉。除了桂花酒外,母岭村系列桂花特色产品也成为亮点之一。活动现场有特色桂花系列小吃展销,如桂花糕、桂花麻糍、桂花糖等,游客们吃得满嘴带香,“真香,吃了还想吃!”有游客不禁赞叹道。桂花糕、桂花麻糍等产品当场就被游客抢购一空。

  寻宝祈福环节也是本次桂花节的创新节目之一。主办方将祈福牌藏在母岭村的角角落落,任由游客们逛遍这美丽的母岭村,寻找一个个祈福牌。手持祈福牌的人们来到母岭村最大的桂花树下,祈求幸福平安。据母岭村负责人称,母岭村现有桂花树达30000多株,其中这株“桂花王”已有千年的历史,在它的树下祈福已成为每年桂花节必不可少的“重头戏”。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