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元道长:天生道命的一位高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980


缘起:

近日与几位老友闲聊中,谈到一位正元道长,老友问我是否了解这位道长,不知他道行如何,有些烦扰想找得道高人解惑!

说起这位正元道长,众位可能无法在网络上找到有关他的任何信息,他有着修道人的质朴、低调、隐逸,我也是在几年前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在巴中某道观中遇到这位道长,还记得他衣着简朴,面容安详,令人望之便生好感!和他相谈甚欢!回去之后也在道友圈多方打听了这位道长,这才对正元道长有所了解,今天借这个机会就为大家来说道说道。

一、天生道命

修道即修命,一个人能否入道,和他的命运分不开关联,正元道长身世不得而知,出生没几天即被弃于道观门口(在那个饥荒年代,应该是父母实在无力养活),在道观中修行的道长开门后便看到他,将他抱进道观,从此开始了他一生的修行。

古语云天将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正元道长天生无亲属挂眷、无血缘牵绊,正是修道的最好人材,如此苦难的身世,却又有着降生即进道观的天生福运,这都说明了他天生道命、与道有缘。

因为自小在道观长大,正元道长的启蒙也是从各类道教经法开始的,从《道德经》、《黄庭经》,再到《玉皇经》、《南华经》、《清静经》,还有《三官经》、《坐忘论》、《参同契》等等,常年浸淫于各类道教典籍之中,令正元道长在道学一途有着极高的造诣,年纪轻轻便成为了道教习讨会的座上客,为诸多道友启疑解惑。

天地万物皆有灵气,灵气亦有定数,无穷无尽,灵足之人,自然道业灵,自然可以渡人!

二、道行深厚

正元道长从睁眼开始就在道教清静之地长大,所吸都是清灵之气,因此他的修行也是尤为顺利,卦象之灵验无人能出其右,堪称千金难求一卦,如今想要在那里求卦,更需提前预约。

虽说现代社会当中为了钱妖魔鬼怪横行,不论真假道士都会为了钱而开卦占命,但是正元道长却从未如此,早年间他已经极有名气,很多人向之求卦,都求而不得,直到十年后正元道长才起了第一卦,当时得卦之人如今早已名扬四海,知晓内情的无不对正元道长佩服之至!

三、永不止步

正元道长早在二十出头的时候,就已经在当地道教协会里面成为了荣誉理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扬与传承道教典籍与经法,在道界有着尊荣的地位,但他却从未为外物而挂牵,几十年来一直不断追求更深的道教经义,云游五湖四川,访遍大小道观,每日静心修习,一周三卦,从不间断。自从是否易智道长羽化后,便下山四处云游,居无定所。云游途中,多行道法之事,所助之人,不下千余,其中不乏达官显贵,贫苦之人亦有。道长足迹遍布国内所有青山灵秀之地,或许你也曾在某处与他擦身而过,只是不曾认识而已。

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正元道长每周只占三卦,那是因为你不了解正元道长,对于修行深厚的人来说,占卦也需天时、地利、人和,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起卦的。但前些日子听闻,正元道长已经鲜少为人测卦,现在想找他测卦,便也只能看机缘聊,而且这两年,正元道长专注于生灵之事,多是为婴灵超度,为众生还阴债。

正元道长此人,淡泊名利之甚,所收卦金、法金等,全部用于平日义捐。多是捐予贫苦幼儿,据说常年助养、助学等有十多个,或许更多,但不与外人说。平日所带随身之物,仅是几部经文,一个随身法器灵宝,一个装水的葫芦以及一些干粮!不过听其他道友说,正元道长现在不再云游,选择了隐居修行,不再见任何访客。虽然不见客,但还是有很多人可以通过微信联系到他的弟子,寻求一些帮助。尤其是一些生灵之事,道长还是会给予帮助!

老友又问我,你把他说的那么好,为什么道长帮助别人还要收费,为什么不免费帮助别人,这样不是更大的修行吗?

这就是难理解之事,很多人都会这样想,但我想到几点原因,跟大家分享一下,未必准确,但或许能做出解释:

1、祖训如此

道有言,卦不起空,起卦撰符法事,乃泄漏天机行事,若是没有卦金以及法金,对于求命理之人以及测卦之人,都会产生巨大伤害。空卦,轻者,生活健康事业命途不安,重者,折损阳寿。道行再深之人,亦要遵循祖训。

2、心诚则灵

何谓心诚,相信!

大部分不愿意付卦金、法金之人,皆是出于不信,总是想着让对方先测,测准了再付。如此心态哪有天机不识之理,终有一日,事态严重道难以承受地步,再返回相信,彼时所付出的代价,自然是比之前要重的多。自助者天助之!

本人转自:三清网(https://www.pbope.com)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