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宝智慧赋能 携手无锡市便民服务中心布局智慧化养老产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9


 近日,北京爱接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接力)与江苏无锡市便民服务中心达成智慧养老战略合作,在未来,双方将基于爱接力研发的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以下简称:慷宝)最新的AI技术联手布局智慧养老产业,共同推动具有特色的“医养融合一体化”的发展进程。为此记者采访了爱接力及江苏无锡市便民服务中心慷宝项目的相关负责人

    养老产业呈爆发势增长 慷宝智慧赋能

    据市场数据显示,2016 年我国 65 岁以上老人超过 1.5 亿人,占全国人口的 10.8%。 2001 年到 2020 年是我国快速老龄化阶段,中国将平均每年增加 596 万老年人口,年均增长速度达到 3.28%,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产业也得到了高速发展。 据统计,2017 年养老行业市场规模为 2.5 万亿元,5 年平均增速达 26.91%,到 2021 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 6.5 万亿。估算到 2020 年我国老年人护理服务和生活照料潜在市场规模将超过 4500 亿元。千亿市场蕴藏潜力,爱接力洞觉先机,以先进的AI技术,迅速布局养老产业,致力于以高新科技技术助力中国智慧化养老产业全面发展。

    据爱接力相关负责人介绍,慷宝特有的“大健康”板块能为家庭成员的健康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双方携手 共同助力中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今年年初,由工信部、民政部和国家卫计委共同印发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 年)》,该计划提出了五大重点任务,包括推动关键技术产品研发、推广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建立智慧健康养老标准体系、加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和网络安全保障等。江苏无锡市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提出了“医养融合一体化”的养老方案,获得了无锡市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同时受到了江苏省卫计部门的高度关注。

    苏无锡市便民服务中心慷宝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智慧居家医养结合的服务项目是“医养融合一体化”养老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双方此次合作的核心关键点。江苏无锡市便民服务中心想借助慷宝最新的人工智能科技技术,通过“人工智能+管理平台+医养实体服务”三位一体的体系,打造居家医养融合一体化服务模式,解决养老和看病难的两大问题,最终实现计生特殊家庭的“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目标。

    “慷宝的健康专区,包含吃药提醒、在线购药、在线挂号、健康咨询、紧急呼叫、养生堂等功能,可以为用户带来全面、专业的健康服务。其独有的7*24实时在线医生,能帮助慷宝用户解决健康困扰。上述这些慷宝极具特色的功能点是我们此次选择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江苏无锡市便民服务中心慷宝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透露,此次合作将率先在无锡市梁溪区进行项目试点,明年预计将在全市进行慷宝铺设,铺设数量近万台,真正实现 “医养融合一体化”落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