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加强新能源汽车材料合作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106


10月29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与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在浙江长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了“新型动力电池及系统联合实验室”。

据了解,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是由科技部批复的、首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也是集科技研发、产业转化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创新平台。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是中俄联合共建的创新科技研发平台,也是俄罗斯科教部设立于中国的研究生学位授权点。

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庆生介绍,本次战略合作的领域涵盖了电池材料的基础理论研究,新型动力电池单体、模组,电池系统的测试分析平台,电池电机智能管控系统,智能网联系统,以及车身材料量化的设计研发等。该研究院拥有国际领先的固态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及相关电池系统集成和高端功能材料技术。王庆生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实现了双方优势互补,将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前沿领域和共性关键领域的技术提升,对于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建立的联合实验室主要以新能源功能材料和新型动力电池技术为主导,涉及智能控制、高速电机、智能制造、3D打印材料和增材制造技术等领域。

王庆生表示,除了推动固态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的产业化外,陶瓷隔离膜、固态电解质、智能网联、轻量化车身材料等技术也是联合实验室的首批转化推广项目。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