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毒性现场实测——夜薰安力压群雄荣获“MVP”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535


每年一到蚊子出没的季节,如何为宝宝驱蚊就成为不少家长的烦恼。婴幼儿免疫力较低,呼吸道功能较弱,十分容易受到空气质量的影响,因而使用蚊香时家长需要十分谨慎。但现今市场上,些许不良商家生产了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劣质蚊香,导致很多家长都担心劣质蚊香会对宝宝呼吸道造成危害,从而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那么,劣质蚊香真的会对婴幼儿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吗?

烦恼的核心在于劣质蚊香到底是否会影响PM2.5的数值。众所周知,当PM2.5数值过高时,就表示空气中可吸入颗粒过多,对于婴幼儿来说,极易引发哮喘等症状。所以,婴幼儿所处的房间,PM2.5数值应当低于75毫克/立方米才可以保障空气的清新。

(PM2.5数值评估标准)

为了解决这个疑问,笔者特意选择了一款劣质蚊香,和当前市场热销的夜薰安蚊香,对它们逐一进行燃烧实验,测试优劣蚊香在燃烧时所排放的可吸入颗粒物,以及空气中PM2.5数值是否不同,从而判断优劣质蚊香对婴幼儿健康造成的影响。

为了测试,笔者首先将PM2.5检测仪固定在实验室内,实验室内全封闭,模拟在密闭卧室中使用蚊香的场景。然后将蚊香点燃,确保蚊香充分、均匀地燃烧后,将蚊香固定放置在实验室内,直到蚊香燃烧殆尽。以此顺序,依次对两款蚊香进行了实验,在实验结束后通过检测仪的数据来确定实验结果。

实验结束,劣质蚊香的PM2.5检测仪显示112微克/立方米,夜薰安蚊香的PM2.5检测仪显示为73微克/立方米。

根据实验数据可知,劣质蚊香在完全燃烧后,空气质量达到轻度污染的标准,而夜薰安的蚊香在完全燃烧后空气质量则在良的质量标准内。

很快,笔者又进行第二次实验,这次测试流通空气的房间中蚊香完全燃烧后的空气质量。第二次实验结束后,劣质蚊香的PM2.5检测仪的数据达到95微克/立方米,而夜薰安蚊香的PM2.5检测仪数据达到60微克/立方米。

据悉,目前我国的PM2.5标准值为24小时平均浓度小于75微克/立方米为达标,夜薰安蚊香燃烧后的PM2.5值已经远远达到我国对PM2.5标准值的规定。

对此结果,笔者与夜薰安品牌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负责人表示:“我们在研发产品时,严格符合国家生产标准,同时提取植物精华素为原材料,确保绿色安全无刺激,燃烧烟雾小,保证空气清新无害。”

(盘式蚊香)

对于蚊香的争议总是层出不穷,经过笔者对蚊香的燃烧实验后,相信可以消除不少人的疑虑。蚊子多发季节时,可以选择夜薰安蚊香,温和无刺激,给婴幼儿带来健康好睡眠。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