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要凉了? 三部门发布监管通知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105


刚刚,又一重磅文件发布!“在线教育”要凉了?

教育部网站11月26日发布《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应急管理部三部门办公厅联合印发,其中专门强调了“强化在线培训监管”。

《通知》指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面向中小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在线实施培训教育活动机构的备案工作,切实把好入口关,按照线下培训机构管理政策,同步规范线上教育培训机构。

线上培训机构所办学科类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必须在机构住所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必须将教师的姓名、照片、教师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业内人士认为,《通知》的出台肯定会给在线辅导行业带来影响,影响会有多大不好判断。但总体上讲,在线辅导行业肯定不会消失,因为目前整个中小学教育的指挥棒未变,家长对课外培训的需求仍然存在。

“比如有的学科类直播辅导公司,可能大量的老师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政策在落地过程中,应该给这些企业整改的过渡期,逐渐完成规范化。但毫无疑问,以出国考培、小升初奥数或中高考升学为核心的应试型教育培训机构,肯定不应该再成为我们推动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选择。”(财界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