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光玖云著楼盘销售宣传误导 多名业主违建将成为受罚主体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45


前段时间,深圳坪山区一小区内 500多户刚刚入伙没多久的业主,突然收到一封来自辖区规划土地监察部门发来的告知信,当中写到他们的公寓新房内,存在违建行为,必须在限期内拆除违建部分,否则将受到处罚,甚至还会影响征信。一个小区里,怎么会有这么多人违建呢?

500户公寓房业主搭板违建 限期拒拆将受罚

前天(10月10日)上午11点,一线记者抵达深圳坪山区龙光玖云著小区看到,在小区门口及各楼层的一楼走道内,都张贴着这则告知信。

据闻讯而来的业主介绍,这个小区所出售的公寓楼盘,共有35平米和56平米两类户型,层高都在4.5米。当初这个楼盘的卖点之一,就是可以在楼层中间搭板,将一层变成两层,形成复式户型。

业主

“反正这个房子就这样,你不可能说它不能搭的话,它搞这么高干嘛,大家都这样做就这样做。”

该业主称,尽管这些工程都是每个业主私自完成,但开发商在推销时,还做了搭板后的复式样板房,让大家可以效仿改建。可没想到,施工队刚刚入场,辖区的规划土地监察部门就上门来,要求停工。

一线记者随机走进了3号楼,看到这里大部分房间还是毛坯房,少部分开始装修的房间也已停工。不过也有顶风作案的,这几名装修工人就正在等业主来开门作业。

随后,一线记者又以业主身份,咨询了小区物业。对方表示,这两天,执法人员都在小区巡查,所以他们要求业主停止装修。不过对于违建是否需要拆除,物管的态度却有点模棱两可。

卖楼期间销售误导 业主改建实为违法

一线记者在现场也询问了几名正在巡查的执法人员。对方表示,在这个龙光玖云著小区中,四栋楼有三栋为写字楼,一栋为公寓。在销售时,开发商就做了隔层样板房,以此误导不少消费者。

而开发商这么做,是想通过搭层扩宽使用面积,让房屋更具购买价值。但如果业主效仿,就改变了建筑规划,属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

“卖的时候样板房是给你隔了的,开发商给你隔了,可能是有一种误导这些购房者,我们现在调查的情况来看,就是小业主是自己在弄的。”

律师:开发商疑转移风险 导致业主受罚

有律师表示,过往该类公寓房均是开发商自行加建,但这次不同在于,开发商仅在销售时进行了诱导,入伙后的加建者为业主本人,这种做法,其实就是开发商转移风险,最终业主将成为处罚主体。

张茂荣 律师:

“我个人理解我们政府机关应该是在开发商销售阶段或者是在建设阶段,发现有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地进行介入,然后使之在入伙之前,能够消除相关的违法建筑苗头,然后从而避免事后我们这个购房者产生大面积违建被处罚的情况。”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