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遥遥领先”广告语,被罚1250万!罚金“遥遥领先”!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791


据悉,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日前发布,对金瓜子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瓜子二手车)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共计1250万元。缘起于瓜子、人人的广告战纠纷,暂告一段落。

据最新消息,瓜子二手车称,对该决定的定性存有异议,已根据法律程序申请行政复议。

迄今为止的官方判定,瓜子需要交纳罚款1250万;从金额上来说,罚金也是遥遥领先的。

2017年11月1日,北京海淀法院官网发布的一则消息,让人人车、瓜子二手车直接产生了交集,而且是法庭相见的激烈场景!

因不满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下称“瓜子网”)在官网、微信、手机APP及各大网络平台广告中宣传“遥遥领先”、“全国领先”等宣传用语,人人车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瓜子网诉至法院,索赔1亿。

原告人人车诉称,瓜子网利用大量的虚假宣传广告内容误导二手车买家和卖家,使得不明真相的交易者认为瓜子网就是市场第一名,认为只有瓜子网一家独大,认为其他平台远远不如瓜子网。

瓜子网的这种行为,导致很多卖家和买家向人人车反映,他们认为瓜子网所发的广告内容是真的,认为瓜子网是遥遥领先人人车的平台,看到瓜子网的这一广告后,放弃了人人车的平台,转而进入瓜子网交易,给其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

根据公开信息,在人人车的诉状中,还点名了瓜子网的代言人孙红雷,认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利用名人孙红雷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扩大了其虚假宣传内容,损害人人车的利益。

人人车认为瓜子网应该为自己的虚假宣传付出代价!为此,人人车将瓜子网诉至海淀区法院请求判令,要求其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亿。

2015年9月1日起施行的新广告法,被坊间称之为史上最严的广告法,各种极限用语被全面禁止。在其中的第十条第三则明文规定,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三)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现行广告法,将成为海淀法院审判的一大依据。

东风吹,战鼓擂,人人嗑瓜子,如何收场,且听下回分解。

转载来源:百家车坛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