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演员杨圣军演绎《跑旱船》惊艳国家大剧院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77


国家一级演员杨圣军出演男主角的《跑旱船》精彩片段在国家大剧院代表山东梆子在晚会上亮相,这是泰安艺术家首次参加的国家级重大演出。

杨圣军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跑旱船》剧照 

山东梆子作为第7个出场的节目更是把整台晚会带向了高潮。《跑旱船》的演出片段尽管不足4分钟,但充分展示了山东梆子的独特魅力,受到首都观众以及其他地方剧种演员的喜爱。

《跑旱船》通过讲述山东西南部现代老年人再婚问题,展现了人民幸福、百姓安居乐业的时代风貌。杨圣军在剧中饰演男主角高连喜。山东梆子流行于山东省鲁西南及鲁中地区,又名“高调梆子”,简称“高调”或“高梆”。其特点高昂激越,人称“舍命梆子腔”。1952年定名统称为“山东梆子”。2008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动漫舞台剧《跑旱船》是文化部课题项目,将传统戏曲与现代动漫技术融为一体,语言幽默、唱腔优美、形式新颖,在舞美设计、唱腔设计等方面创下多个全国第一,既创新了为观众乐于接受的艺术形式,又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据杨圣军介绍,演出当天由于受表演时长的限制,需要将原本一个半小时的山东梆子大戏缩短到3分50秒左右,剧目的唱腔、唱词、舞蹈动作都有了不小的改变。“唱词我们融入了十八大、新农村、医保政策等更多展现时代新变化的内容;唱腔则按照我的个人风格进行了设计和改变;而表演形式方面,由于演出没有了动漫的配合,所以演员的情绪和动作就要更加饱满和生动。因此在表现形式上更加的夸张,完全靠演员的表演来支撑整个剧目,要求演员的动作幅度和难度也都有所提升。”杨圣军说。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