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不够”果农:我的辛苦你不懂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717


“这世上的每一次成功,都绝非偶然。”

——作为“7不够”的果农,这句话就是他们日常劳作的写照。

惊艳中国高端猕猴桃市场的“7不够”修文猕猴桃,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在国内高端猕猴桃市场的逆袭,在这“奇迹”的背后,离不开“7不够”整个团队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哪怕是深耕野林的果农,都必须重重 “闯关”。为了这一口翡翠、多汁的极致鲜果体验,果农们的辛苦,全都藏在消费者看不到的细节之中。

“7不够”果农在为猕猴桃疏果

严遵专家方案,动作不能变形

曾经,单打独斗的果农大多凭感性和经验耕作,或与时代断层,或被利益蛊惑,既缺少科学专业的种植知识,又只顾“埋头看地”与市场脱节,收成丰俭看天吃饭。

果农们自从成为“7不够”修文猕猴桃的“一家人”后,所有农事必须全部遵照专家方案的“规矩”行事。强大的“7不够”猕猴桃专家团队通过 30 多年的科研实践,有针对性地根据修文地质、土壤、气候以及猕猴桃的生态系统等特点,严格按国际 GAP 认证标准的数百项要求,制定“7不够”育苗、种植、采收、贮藏等高标准绿色方案,并由专业技术服务队在田间山头一线培训、指导,严格执行。“7不够”的果农小黄这样形容:哪怕是我们修枝疏果的手形都要求不能变形和走样。

今年6月举办第三场GAP标准化生产现场培训会

严守内控铁律,行为不能触线

在“7不够”猕猴桃种植品控“铁三角”的构架中,与专家团队、技术服务队鼎足而行的还有一支30多人组成的流动内检小分队。他们常年跋涉在“7不够”的各片种植园中:据不完全统计,这支小分队从今年3月至今,对每个“7不够”的果农至少都走访了4遍以上,检查专家种植方案是否彻底落实,观察树干、叶子、开花、结果等生长有无特殊情况。一旦出现异样苗头,及时反馈专家,寻找对策,并敦促技术服务公司进行具体指导。果农们私下都称这支刚直不阿的小分队为“7不够”修文猕猴桃的“纪委书记”。

内检小分队为“7不够”的品牌和消费者权益安上了一道牢牢的铁闸,成为“7不够”品质的又一守护者。

内检服务队在核心果区检测猕猴桃糖度、大小等

严格师法自然,功利不能障眼

从管理者、专家、技术内检服务队直至果农,整个团队只有一个目标——让每一颗“7不够”修文猕猴桃师从自然,遵循规律,安全健康。历经市场洗礼的果农们早已意识到:急功近利为一时一己之利破坏规则与口碑,终将会被市场无情淘汰。

在“7不够”的果园中,既有对科学方案、工具的合理运用,更吸收了先辈实践的精华,人工授粉、人工除草、物理驱虫等,从容静待每一颗猕猴桃的开花结果。

长风将起,中国高端鲜果市场的竞逐将愈加激烈,但我们深信,匠心深耕的“7不够”千帆过尽时,必能笑看风云,坐拥云起!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