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精彩亮相俄罗斯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33


“丝路映像”以多元化的展陈方式,让俄罗斯观众了解我国服饰文化以及服装设计的发展历程。(图片来源:供图)

中国日报12月9日电 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近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丝路映像”展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的优秀品牌项目,已经先后在新加坡、日本、毛里求斯等地精彩亮相,此次俄罗斯之行,正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6周年之际,“丝路映像”展以辉煌的姿态为中俄文化交流及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交流增添重彩的一笔。

“丝路映像”以多元化的展陈方式,让俄罗斯观众了解我国服饰文化以及服装设计的发展历程。共分为静态展、服装设计师王笑石插图展及服装走秀三个部分。静态展筛选了张瀚之、赵梓铭、熊英、于静、王培沂、李薇、陈野槐、蔡中涵、史专菊、郭培、刑永等十余位中国顶尖服装设计师的20套殿堂级丝绸时装,集中反映了设计师在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审美与追求,把含有传统民俗文化的精华,如中国剪纸、京剧、手工编织、传统刺绣等元素运用其中,时代精神巧妙反映在作品中,彰显了当代艺术和与国际流行趋势的接轨,涵盖了传统与现代,也印证了我国时尚业的发展足迹。

另外还展出了10件出自于收藏家李雨来先生的明清刺绣丝绸服装藏品,同时为了立体呈现古人的衣文化氛围,此次展览还特别精选了燕京八绝传承人柏群先生的中式古典家具作品与明清服装藏品相映成辉,静态展所运用的古今呼应的展陈方式凸显了服装非遗文化的历史传承。

展览的华彩部分更有俄罗斯模特携手中国顶尖模特邱蔷、郭思雅、李小瑶、隋阳、赵宇、杨洁共同演绎一场来自于“盖娅传说”的中国华服秀,精美绝伦的刺绣工艺与现代剪裁的真丝华服,两国模特儿的每个华丽转身均为俄罗斯观众展示了一幅幅移动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画卷。

策展人杨贝贝接受俄媒采访。(图片来源:供图)

中国驻俄大使夫人史晓玲、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范先荣夫妇、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俄罗斯联邦上院议员,俄中友协主席、特命全权大使梅津采夫、俄工贸部副部长卡德洛娃、俄杜马议员比留丝及俄各文化艺术机构代表近二百人出席盛会。设计师代表京绣传承人于静女士也特意赴俄参加这次服装盛典。

俄罗斯地域辽阔,横跨欧亚,融合东西方文化。历史上曾出现过影响世界的大文豪、绘画大师、音乐家、舞蹈家、戏剧及电影大师等,就连俄罗斯的马戏团也是世界级的水平,技艺精湛。俄罗斯文化底蕴深厚,领域广泛,是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的中俄文化交流,这次更体现为服装文化的交流。通过“丝路映像”的展览和走秀,相信中俄两国文化一定会得到更好、更深的交流,也相信“丝路映像”会不断推动中国时装以艺术之名走向世界。

转载来源:中国日报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