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ABT才是未来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49


今天,“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在演讲中告诫STO(证券型代币发行)从业者,如果在北京开展活动,政府将视同非法金融活动予以驱离。

霍学文在演讲中称,“要向想在北京宣传发行STO的人做一个风险提示,不要在北京做,如果在北京做,我们将视同非法金融活动予以驱离。什么时候有关部门批准你做STO,你再做”。

STO到底是什么?真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吗?

有人称它是低配版IPO,有人认为它是有监管的1CO。

如今,对STO概念的探究已经在全球开启,而备受熊市折磨的区块链创业者们,也对这个年轻的融资领域抱有极大的热情。

然而,STO可能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完美!

根据规定,STO要求参与者是合格投资人,具有一定的资产和承受风险的能力,再加上申请过程高昂的成本,可能发展到最后,无论是STO投资者,还是发起者,最后可能都会是大玩家的“融资游戏”。

有没有更好的投资模式呢?

答案是肯定的,就是ABT(AssetBacked Token):实体经济探索资产收益通证化流通的方案,将传统金融ABS模式token化。

简单来说,ABT=ABS+IOT+Blcokchain

ABS大家都知道,也就是资产证券化,它指的是将缺乏流动性、但具有可预期收入的资产进行打包,通过在资本市场上发行证券的方式予以出售,以最大化提高资产的流动性。

IOT这里我们指的是物联网设备,它可以保证线上线下信息的锚定,保证信息通过物理层上传到区块链上,无需人工干预。

Blockchain技术则保证了收益的公开透明性,实时分配。

那么,将ABS模式token化,有什么优势呢?

我们知道,区块链技术作为独立的底层数据存储和验证技术,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交易可追溯等特性,能够实现交易过程中,各节点共同维护一套交易账本数据,实时掌握并验证账本内容。

这样一来,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就可以实现对基础资产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包括放款、还款、逾期以及交易等全流程的数据上链,以达到对现金流进行实时监控和精准预测的目的。有了这些做支撑,就可以有效解决ABS中存在的环节多、流程复杂、底层资产透明度差等问题,使得债项评级更加精准。

百度副总裁张旭阳也曾公开谈到:“引入区块链技术解决了ABS过程中信息的透明性问题,也解决了我们所谓的风险隔离的问题,区块链在使我们进行一些底层架构的变化”。

ABT有哪些特点呢?

ABT采用IOT物联网硬件设备而不是app采集数据,再加上线上的Dapp程序,保证数据从线下到线上的传输过程无人工干预,解决了区块链的线下数据不准确问题。

投资人通过区块链可以了解ABT标的物准确的运营收入,并且收入是通过智能合约实时分配的,解决了传统ABS信息不公开、不透明的问题,加之ABT token可随时在市场上交易,极大的增加了ABT token的流动性,解决了ABS信息不透明、收益不能实时分配等痛点,最大可能的保障了投资人的权益。

关于ABT模式就说这么多,在这个领域领跑的项目接下来重点介绍一下,注意,已经实现落地运营了。

Fines,共享领域首个实现ABT落地的项目

Fines作为首个实体落地的区块链+共享汽车解决方案,已经走在探索ABT模式的道路上,Fines利用共享汽车的物联网(车机),已经成功把运营数据通过物理层上传到区块链上,

生产了可查区块。下一步将会把经历放在智能合约的开发上面。Fines希望通过ABT这个创新的融资模式来解决共享汽车领域重资产投入的发展瓶颈。

为什么选择汽车共享出行领域?

汽车共享出行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其直接需求将由2015年的816万次/天,快速增长至2018年的3700万次/天,对应市场容量有望由660亿元/年增长至3800亿元/年,而潜在需求带来的潜在市场容量更有望达到1.8万亿元。

另外,区块链和共享经济的结合有很大潜在的想象空间,区块链技术的公开透明和不可篡改的属性可以很好的为共享经济做支撑。所以Fines可以通过传统合作伙伴在共享汽车行业积累以及共享汽车物联网的基础,利用区块链技术去探索ABT这种全新的融资模式,用来解决共享汽车的问题。

再说成绩单,Fines已完成落地,用户规模效应初显。

目前已建立了一只线上运营经验丰富,线下落地能力顶尖的成熟团队。而且自带生态流量,合作伙伴有10000+平台运营车辆,60+合作伙伴(美团租车、一汽、南方电网等),40+落地城市,付费用户10万+,百万级注册用户。

Fines不仅能够将自有车辆实现ABT融资,而且可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发行ABT,从而实现了ABT发行的规模化。

未来ABT可扩展的场景

由于ABT的实现需要IOT物联网的帮助,同时要求结算过程无人工干预,像无人经济领域都是ABT理想的应用场景。

自动停车场、无人货架、共享充电宝等,都可以将数据从硬件传输到区块链上,无须人工干预,再用智能合约将收入自动分配到投资者手中,完成了整个过程的闭环。

最新进展

Fines项目方已与多家P2P平台及基金公司积极深入接洽,相信不久就会有重大利好传出。

最后

区块链这项技术如1969年刚出现在大众视野的互联网一样,将成为一个颠覆社会形态的全新力量。

这种力量无论大众以何种态度对待,他都将继续发展,而如何将其发展成为有利于社会大众生存生活的技术,才是我们该审视和思考的问题。

而Fines这一项目,让我看到了希望。它将可能改变P2P以及理财市场,并带着切实可行的方案,试图解决区块链行业所固有的缺漏,来实现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完美结合,不仅是许下了一个美好愿景,更是区块链技术改善社会资源利用率的强势来袭。

对落地价值项目感兴趣的读者可以保持关注!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