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助推象州红米“红遍”全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082


“一粒谷子两头尖,父母养我过千年;千年万年代代传,象州红米香满天。”来宾市象州县红米种植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在公元13世纪以前的宋代即有种植,过去壮话叫“花米”,特点是:糙米赤红色,精米淡红色,蒸煮时具有浓郁的广西荔浦芋香味,米质优,口感佳,且富含多种营养保健成分,其营养价值和商品价格比普通白米有机米高,深受市场欢迎。近日又传来好消息,象州红米喜获国家身份证明——成功注册象州县首个国家级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此次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获准注册,标志着“象州红米”以其独特的品质、人文特征及自然因素获得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这将有利于促进象州红米特色产业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

今年是减税降费新政落地生根之年,为助推象州红米产业继续做大做强,象州县税务局积极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助力红米加工企业“轻装快跑”。广西象州县高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象州县政府重点扶持发展的象州红米规模化种植和生产销售企业,该公司加工生产的“桂天下”牌象州红米曾于2017年荣获“第十一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银奖产品”称号,近期,象州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计划将“象州红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该公司使用。象州县税务局根据这一情况,积极组建减税降费专家团队采取“请进来”和“送上门”的模式加强为企业量身打造涉税辅导帮助,重点介绍增值税税率降低、购进农产品抵扣进项税等企业适用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助力企业进一步盘活资金、减轻负担,致力于提高“象州红米”的商品质量,进一步打响“桂天下”红米品牌的知名度。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三农’发展,像我们这样的粮食加工企业每年缴纳的税费原本就不多,今年史上力度最大的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实施,我们又能多省一笔可观的税费。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把象州红米产业做大做强,让‘桂天下’红米品牌走向全国、红遍全国,让更多的人爱上我们的象州红米!”日前,在象州县高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看着流水线上一包包整装待发的红米,公司负责人黎飞燕充满希望地说到。

“目前象州县共有大小粮食(含红米)加工企业20多家,年产量约15万吨,预计全年减税总额达100多万元。粮食加工产业是象州县的特色优势产业,相信在国家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下,农业产业强县示范建设能点燃新引擎,跑出新的加速度。”象州县粮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有了减税降费的保驾护航,必将会让更多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脱颖而出,更加专注于技术研发和品质提升。”象州县税务局党委书记韦韬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手段与最优的服务,一如既往把国家减税降费新政宣传辅导好,让企业明明白白享受,实实在在获利,为农业产业强县建设贡献一份税务力量!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