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7《中国品牌故事》用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083


目前,在国际上知名的中国品牌,很多还处于市场的中低端,中国已是位居全球第二的制造业大国,然而,人们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现实:中国只是一个贴牌大国,而不是品牌大国。中国出口的商品中,90%以上是贴牌产品。贴牌和品牌的差别,直接体现在利润上。一个芭比娃娃,在美国市场的价格约10美元,在中国离岸价格仅2美元,去掉1美元的管理费、运输费以及0.65美元的来料费,贴牌生产毛利只剩下区区0.35美元。品牌缺失,导致中国企业只能处在全球产业链低端,辛辛苦苦“为人作嫁衣”。

中国制造一直不为海外了解与信任,直到今天,国人仍然没有放弃对洋品牌的盲目崇拜。一些西方媒体借中国制造来抹黑中国,指责我们用廉价劣质的产品抢夺世界市场,掠夺全球资源,有些甚至将中国妖魔化为“凶猛贪婪、不讲道义的经济动物”。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收入快速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提出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消费,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式消费特点。作为全球白色家电的领头羊,海尔过去几年已很少投资兴建工厂。但是,生产海尔产品的工厂却在增加。意大利、印度、马来西亚……分布在全球多个地方的工业企业,都是海尔的分供方。“‘贴牌海尔’近年来已成为不少国外厂家的大宗生意。”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说。曾经,中国家电企业竞相挂着“洋品牌”,甚至七八家企业生产同一个国外品牌的产品。而今,中国品牌成功反转,成为品牌的输出方。以华为、老干妈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在成为当代中国品牌形象的闪亮名片。

2015年5月国务院办印发《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中宣部颁发《关于加强中国品牌对内对外宣传工作方案》要求,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塑造国家形象,增强国家软实力。当前中国正朝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2016年6月国务院办印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指出,当前,我国品牌发展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产品质量不高、创新能力不强、企业诚信意识淡薄等问题比较突出;要求发挥好政府、企业、社会作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关注自主品牌成长,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中国品牌故事》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以讲述品牌故事、传播品牌声音、提升品牌形象为主题的品牌文化微纪片专题。依托CCTV7及新媒体平台,以真实情感、人文情怀为切入点,以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挖掘品牌背后的故事;用新兴微记录的方式探索品牌价值,传播品牌形象,助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中国品牌故事》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华网、CCTV7联合强力打造。凭借央视的影响力及公信力为企业品牌背书,以全新的视角诠释品牌内涵,令观众耳目一新,易于新媒体的快速传播;通过在对外传播中讲述这些动人的中国品牌故事,让世界看到中国人民为了梦想的坚守、勤劳勇敢的品格与对和平发展的奉献;让这些蕴含着创业创造传奇的故事,见证中国品牌科技创新的奇迹,并展示出中华文化的魅力。

与你相约CCTV7央视七套,近期播出,敬请期待!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