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彩虹获最佳动漫奖形象奖 文化和旅游部领导点赞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328


7月5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简称CCG EXPO)在上海开幕。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展览面积达5.5万平方米,吸引了迪士尼、哔哩哔哩、腾讯视频、阅文等海内外品牌企业集中亮相。

在博览会首日举行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颁奖座谈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说,近年来,动漫产业已成为文化产业中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行业之一,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凸显。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导向,社会效益优先、实现“双效”统一,深耕传统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拥抱前沿科技、融入数字经济,完善产业链条、深化融合发展,联通“一带一路”、促进合作共赢等多个方面引导和推动动漫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观看了“最佳动漫奖形象奖”《小鸡彩虹》动画后,张旭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又是东方元素,又是水墨画风,这部动画片获奖是实至名归!”


据悉,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由文化部、财政部、广电总局、教育部、工信部五部委联合下发,中宣部指导,中央财政支持,文化部主评。该奖三年一评,是经中央批准、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动漫奖,同时也是中国动漫界的政府最高奖。

     作为中央部署文艺评奖改革后的首次评奖,此次共评选出包括最佳动漫作品、最佳动漫创作者或团队、最佳动漫教育机构、最佳动漫国际市场开拓、最佳动漫技术和最佳动漫形象6个分项在内的20个获奖项目。

此次获得“最佳动漫形象“奖的《小鸡彩虹》,是一部中国国产原创动画,在博览会主会场设置的第三届动漫奖专题展区,不少观展者都对这部”东方“、”水墨画风“的动画流露出惊喜和赞赏的目光。


博览会主办方表示,这次评选出的获奖作品集中代表了我国动漫产业三年来创作生产的最高水准,体现了动漫内容与形式的创新、动漫与其他文艺形式的融合,实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在继承中创新,《小鸡彩虹》原创团队在中国传统水墨画风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开创了新水墨画风,既让动画形象——七只小鸡在视觉上具有毛茸茸的质感,更将小鸡们不同的性格形象演绎的恰到好处。这部动画的总导演雷涛表示,在创作这部动画时,就考虑到要传承中国经典文化和优秀的思想。“从2010年开始,我们用了七年时间,打造了一个具有自主技术知识产权的东方水墨风动画。”

目前,除了在中国上映,《小鸡彩虹》动画海发行到了海外DISCOVERY探索频道、中东27国、澳洲ABC等海外一线平台,播出后好评如潮。此外,雷涛还表示,《小鸡彩虹》团队还会更积极走出去,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继续发扬海外。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