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快报签约湖南大学,加速高校财务报销改革创新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225


  摘要:近日,易快报签约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湖南大学。通过搭建财务费用管理信息化平台,为其带去移动互联时代的电子化报销费控方式,从而推动湖南大学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 管理等主流工作深度融合的“互联网+教育”进程。

  随着湖南大学科研项目不断增加和各类经费管理的进一步规范,经费“报销难”问题日益突出,改变传统的报销模式、优化报销流程、提高报销效率是目前湖南大学财务管理亟待解决的问题。

  关于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是隶属于中国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其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湖南长沙市,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同建设。

  湖南大学与世界上16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合作与交流关系,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留学生(含港澳台学生)1000余人,并建有学生海外实习基地,分别在美国、加拿大、韩国设立孔子学院。目前,7个学科入选国防特色学科,化学、机械工程学科进入教育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报销:缺位的高校服务

  湖南大学现有教职工近4000人,其中专任教师2020人,含教授和副教授1300余人、院士11人。因学术交流需要,教师需频繁到外地出差,同时科研项目和各项采购费用不断支出,需要频繁借款。

  在此背景下,对湖南大学费用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1、 报销单据信息不对称,增大审核工作量,不断增加的经费总量加重了财务核算的负担;

  2、 传统的纸质报销效率低,周期长;由于各类经费的签批权限各有不同,审批手续繁琐,时间成本耗费较多;

  3、各级政府加大了对高校经费使用的监管,票据的合规、合理以及真实性增加了财务的工作量,预算无法按进度执行;

  4、报表依赖财务人工统计导致各级领导无法实时知晓花费状况。

  紧随着建设国家“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湖南大学着眼未来,正向着教育和管理信息化现代化高校的目标不断前进。在报销事项上,湖南大学选择易快报推进校内财务部门和职能部门各项工作流程的高效运营,努力减少教师时间消耗,让教师们能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教学和科研方面。

  构建高校财务费用管理信息化平台

  1、 移动报销管理

  由于高校导师需要频繁出差进行国际科研交流,对此报销效率和规范性提出更高要求。在易快报中无需手填单据,即可随时随地提报审批单据,实现跨地区报销,且可实时知晓审批进度。

  高校各部门经费主管领导身兼多职,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经费签批手续繁琐。配合易快报自定义审批流功能,可为单据流转设置相应条件,实现分级授权审批机制,简化项目采购流程,提高内部管理效率。

  2、预算费控

  高校用在科研等专项费用上的投入比不断增大。通过易快报实时费控能力,为其建立了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报销的透明化、全程化的费用控制管理方式。可按职教员工、职能部门、项目、消费类型等多维度设置费用预算;当产生费用支出,可实时查看预算执行数据,根据花费情况和实时动态进行费用调控;费用超标时,还可灵活设置禁止提交或超标数额提示等费控方式,从而真正让预算能够有效落地执行。

  3、财务管理

  由于高校规模不断扩张,教学经费和科研经费等资金来源渠道多样化。通过强大数据智能分析的高级透视报表,各级领导可实时通过细粒度数据分析花费情况,制定相应的业务策略,提升高校的财务管理控制,从而不断降低支出成本,推进各项目有效进程,缩短项目审批周期,提高财务管理效率。

  易快报将带去敏捷高效的移动互联时代的电子化报销费控方式,有效推动湖南大学财务信息化改革,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工作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为“世界一流大学”加速信息化进程!

  想要了解更多,请前往官网:www.ekuaibao.com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9